“九达天衢,聚汇德州”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第八届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3 发布人:

3c22f372-f6bf-464b-980e-6a27312edd92.png

“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第八届第三次理事会于1月19日下午在德州顺利召开,协会理事长曹茂永、监事长杨宝兴、秘书长高暘、副理事长谢立国、田金亮等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参会。

高暘在理事会上向大会作2023年度协会工作报告与2024年度工作规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作为“十强”产业专班成员单位,协会继续承担智能家电、集成电路、能源电子、计算机及外设、虚拟现实、空天信息等多个省重点产业链联盟的建设、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链长制”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多级联动和产业协作配套,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新技术新产品推介、融资对接、跨链对接等活动。

2024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练内功、锤炼过硬本领,聚焦强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保持 5A 级办会水平,坚定践行“五个一流”建设目标,全面实施“党建强会”“智库支撑”“产业促进”“科普推广”“品牌建设”等五大行动,团结和带领省内外信息技术产业广大从业者,积极干事创业,勇闯新路、勇挑大梁,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协会力量。

在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带领下,理事会成员深度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事会成员表示,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信息产业在山东省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信息产业在山东省取得的成绩,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共同推动下,山东省信息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信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代表们强调了技术创新与产业链延链补链的重要性。在当前全球信息产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技术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同时要加强对上下游产业的对接与服务,引导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促进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

会议最后,曹茂永作理事会总结,他表示,感谢各位理事成员代表参加本次协会理事会,并对大家在会议中的积极讨论和建言献策表示赞赏。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协会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曹茂永强调,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

此外,本次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增补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