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二〇二四新春贺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9 发布人:

春风得意马蹄疾,新岁伊始展宏图。挥别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2023年,我们共同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4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电子信息事业,指导和帮助协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会员、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实现梦想的征途,总有值得回首的节点。2023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奋斗、迎难而上,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深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推动经济稳健复苏迎来新成效。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承“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四服务”理念,以打造“一流社团组织”为发展目标,继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4星级党支部、“十强”产业协会之一、全省社会组织创新示范点、山东省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促进机构、首批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之后,2023年度,协会党支部再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双百工程”方案名单,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优秀赛区”荣誉。

这是不忘初心,聚焦党建强会,完善组织保障基础的一年。协会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动会建,将“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参加省工信厅等部门组织的专题培训班、党建活动,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带头讲党课6次。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24次,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累计开展252期,联动15个党组织共建,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3次。开展了烛光义教、科技服务等活动50余次,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创建“红色引领、聚链赋能”“e企向未来”办公楼宇党建品牌。

这是聚才引智,营造鼓励创新、提能增效良好产业生态的一年。面向电子信息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围绕我省十强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大局,成功举办“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山东省智能制造(工业4.0)大赛”“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技能兴鲁”系列赛事、“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技能大赛”、青少年竞赛等赛事,以及“泰山科技论坛”“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海战场态势感知关键技术专题论坛”“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大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数字经济青年科学家论坛”“教育信创研讨会”“高置信计算青年论坛”等高层次会议论坛,全年组织会议、论坛、赛事169场,交流论文60篇,覆盖人数达到201余万人。

这是多元服务、精准施策,深度赋能产业链发展的一年。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整合资源,凝聚行业力量,新设立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设立首个驻企“科技创新服务站”,筹备组建山东省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指导并参与国家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6个,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4个,为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精准培育。

回望来时路,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新征程,我们更添信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发力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新兴工业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市重点布局及工作,秉持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标杆带头及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创新型协会,推动山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属于奋斗者。过去一年,我们通过奋斗,取得了骄人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还要披星戴月、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理事长曹茂永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