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下达 2024 年团体标准第一批计划项目及征集参编单位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5 发布人:

各有关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山东电子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下达《零碳工业园区设计规范》等五项团体标准立项计划。同时为做好标团体标准编制的工作,使立项标准的制定更具广泛性、合理性、科学性,提升标准的实用性和质量,现公开征集标准参编单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编单位义务

1.以法人单位为主体进行申报,并至少委派一名专家或较高技术水平人员参与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2.参编单位应为依法经营,并在相关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位。

3.参编单位能够积极参加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及调研活动,并完成标准编制工作组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4.参编单位应提供必要的资源、资金和技术支持,确保标准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5.参编单位对标准编写过程中所涉及的信息和数据,具有保密义务,并承担法律责任。

二、参编单位权利

1.参与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姓名列入参编人员名单(每家单位原则上限列1-2人)。

2.参编单位、参编人员将优先享有参与该团体标准修订的权利。

3.标准参编单位、起草人将享有对本标准编写内容技术要点提出建议和标准编制组讨论协商的权利。

4.享有相关团体标准使用权利。

5.共享相关团体标准所获得的荣誉。

三、其他要求

请牵头单位抓紧落实并按计划实施,在标准起草中加强参编单位与有关方面的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标准制修订任务。

四、参编方式

拟申请成为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机构,请填写完整《标准编制工作参编单位申请表》(见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将扫描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至学、协会秘书处,日期截止至2024年4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晓涵 高国清

电话:0531-88985608

邮箱:wangxiaohan@sdie.org.cn

址: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47号明湖国际信创产业园C303室

 

附件:1.2024年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表.docx

    2.标准编制工作参编单位申请表.docx


关于联合下达 2024 年团体标准第一批计划项目及征集参编单位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