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品牌雷鸟创新获得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1 发布人:

3月4日,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至此,雷鸟创新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已完成了三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一代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和市场普及,以及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雷鸟创新创始人兼CEO李宏伟表示,雷鸟创新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出较大投入,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为人工智能适配做了准备。

李宏伟认为,AR眼镜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最佳硬件载体。记者获悉,雷鸟创新正研发新一代全彩MicroLED光引擎,其光引擎成像质量、光学效率等方面明显提升,且体积较上一代大幅度缩小,为全球最小的全彩MicroLED光引擎。据透露,搭载这一光引擎的AR眼镜预计在2024年Q3上市。

在软件方面,此前雷鸟创新自研AI大模型中台,解决了大模型的记忆遗忘和混乱问题,并支持融合多个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基于此,雷鸟创新发布大语言模型助手RayNeo AI,并于近期推出全球首个AI+AR开发者平台“RayNeo AI Studio”,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零代码开发环境。李宏伟还表示,雷鸟创新独立开发了使大模型记住用户长时间使用习惯的功能,“虽然这是一项底层功能,但其重要性不容忽视。”

Rayneo AI.jpeg

李宏伟认为,在空间计算时代,AR眼镜已经展现出独特的价值和潜力,行业发展的拐点即将到来。据产业研究机构预测,2024年中国AR出货预计将持续高速增长,增速将超过100%;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到2027年AR产业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8%左右。李宏伟提出:“到2025至2026年,有望出现光学显示效果好,重量较轻,并同时实现良好的手机场景适配、AI个人助理功能与AR场景的AR眼镜产品。”